【瓶邪】春分(甜,一发完)

3月20,是春分哦www
第一人称练习ing

3.21修改:增加情节,修改语言使其更加贴近第一人称。









春天到了。

我今天打开手机,首页新闻推送发来了节气消息,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春分已经到了。

当然,我知道这种小清新的日子或许只有我或者苏万这种这种有情怀的文艺青年(大叔)才会在意,如果我对胖子在晚饭桌上突然提起一句:“春分到了”,他只会双手做捧心状,回我一句含情脉脉的“又到了动物发情的季节……”


样子我都想的出来,贼恶心,我内心所剩无几的情怀大概会直接烟消云散。

我更不可能要求闷油瓶这种百岁老人突然开窍,和我去庆祝这种生机盎然,粉粉嫩嫩的节日。

没人陪我过节我自己过,老子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


前两天我去卖咸菜的时候,发现雨村路边的桃花已经开了,一团一团的,勉强配的上“花团锦簇”这个形容词。大片的桃花林混合着雨村的水汽,愣是有了那么一星半点人间仙境的感觉。我打算今天下午去拍点照片出来,也算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少男心。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不拍不知道,一拍就绝望,这两天阴雨绵绵,桃花都被豆大的雨点敲落了好几朵,相机中的桃花都是一株株残花败柳,连颓废美都算不上,压根就没什么艺术价值。


最后也就取了几个小场景,拍了几条枝桠罢了,放微博上骗骗小姑娘或许可以,但归根结底到底还是废片,拿不上台面。

我不甘心的又找了一遍,最后目标定在瀑布后面的那一棵大桃花上,这颗树因为有岩石的遮挡,平常远离风吹雨打,只是悬崖壁又湿又滑,我权衡再三,还是觉得自己的命重要,不甘心的放弃了拍摄。

一个下午啥都没拍到,我周身散发着一种幽怨的气息,这种气息过于浓厚,久久不能散去,以至于闷油瓶都忍不住问了一句我下午到底去干了什么,回来就成了个怨妇。

我终于找到了人倒苦水:“别提了小哥,我出门拍两支花,结果村里的花她娘的全都是残花败柳,好雨知时节……都是狗屁,好吗?胖子我觉得这事情要怪你!大晚上的全民k歌,选什么歌不好偏偏要唱王妃!还嫌雨村水汽不够饱和啊?!”

胖子坚决不承认这是自己的错误,拍案而起:“诶呀天真,我们虽然干着刨人祖坟的勾当,但是我们也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根红苗正五好少年!封建迷信不可取啊!”说完还顺手夹走了我面前碗里的那一块五花肉。

我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打掉他的手,争辩道:“老祖宗的东西有它的道理,话不要乱说。我看就是因为你高歌雨神的曲子还跑了调,才会导致全村就一棵树还光荣挺立。”

胖子本来还想再争取一下那块肉,但是他一低头察觉到了闷油瓶在瞪他,不甘心地收回了手。

呵,区别对待,我喜欢。

“我知道,就悬崖后面那棵,天真你要是年轻十岁,还可以去挑战一下自己,现在就老实点吧。小心把自己的腰给折了。明天记得买那个被你摔坏的热水瓶。不然你洗脚就洗冷水吧。”

我哦了一声,不想再理胖子,低头吃起了闷油瓶争取来的五花肉。

本来这事也就过去了,然而第二天我起床之后,突然发现窗边摆了一支桃花,插在白瓷瓶里(其实就是扒了标签的酒瓶)。

“小哥你摘的花?”

“村口顺手摘的。”闷油瓶递给我一杯温水,顺口说道。

他身上的衣服是湿的,应该是刚刚回来,我腹诽道这个鬼天气他能去干什么,总不会还出去晨练了吧,这个百岁老古董,现在不是还闲下来以后总是坐不住,到处给自己找事情做。河里鱼都要被他钓完了。

早餐时我的座位正对着那株花,我盯着花看了许久,最后忍不住发出感慨:阿西吧,道上一哥内心居然还有这种少女情怀,不得了,不得了。

我仿佛戳破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心情极好的在吃晚饭之后出了门去买热水瓶。

大概是早起之后人的脑子都不大清醒,我走出了将近一里路才想到:

妈的不对啊,昨天村口的树都被我全拍了个遍,咋没发现有这么完整的一根枝桠呢?!

我觉得不对劲,再仔细一琢磨——

嗯?!

怪不得早上闷油瓶衣服湿哒哒的,感情是给我摘花去了!

诶哟妈呀。

我恨不得原地跳起三米高表达一下内心的澎湃,妈的闷油瓶不缭则已一撩就是必杀啊!这段术可以的!送什么花都好还送了枝桃花,得了得了谁不知道他春心荡漾。

我热水瓶也懒得买了,直接转身冲回家去,蹬了鞋子,抄起手机就冲卧室里的桃花咔嚓一张——闷油瓶正在给花换水,恰巧入镜。

我快步走过去,狠狠亲了他一口。


我爱死他了!

不行,我要向全朋友圈炫耀我男人的好,立刻,马上,不然难解我一颗春心。

“男朋友送的花。(图片)”

照片里是闷油瓶给花瓶换水,将要把花抽出花瓶的那一刻,他感觉到了有人在拍他,于是回过头来。

我很少拍人像,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是每次只要给闷油瓶拍照,出来的片子永远都是成片。

人有了烟火味,就是不一样。

这张照片,我很满意。

春分到了。

fin

(我把这张照片洗了出来,配了相框,放在床头柜上,每天都能看见。)







“所以天真同志,热水瓶呢?”胖子在晚上泡脚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个被我遗忘的热水瓶。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