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空】夜路行多(4)

酹江月:

微笑在透露着疲惫的更新。


大概是搞了搞世界观,这章完了王哥算是出新手村了xd


☞本章含微量梁煞。


☜第三章(全)


  J市城西有一条小有名气的酒吧一条街,本地特色明清民居开发改造而来,每天夜里,古朴的小楼下灯红酒绿,也算是别有一番古今融合的滋味。


  网中人个子高,衣服也潮,抱着一只猫悄无声息地混进了这一片灯红酒绿里,跟随空的指引,在一家早早打烊的酒吧钱停了下来。


  酒吧店面不大,半掩的石门前是用费钢管拗的落地大字“修罗酒吧”,几丛杂草点缀在大字间,颇有些“野蛮生长”的趣味。


  空跳下网中人的肩膀,示意他推开酒吧门,“网,欢迎回来。”


  推门进去,正间一个女人坐在吧台后面。


  而这修罗酒吧的装修风格,实在是有些……一言难尽。这酒吧的主人可能是位虔诚的神秘学爱好者,挑高的玻璃展示架上堆满了奇异的装饰品:人皮的面具,干枯的蝙蝠标本……位于正中的吧台更是过分地直接由一具巨大的棺椁直接改造而来,上面鲜红的漆画历经千年不腐,泰山威严的守卫者正咧着血盆大口。


  ……


  这绝对是年底我市警局扫黄打非冲业绩时的好去处,网中人想。


  吧台后面的女人见了来人,惊呼一声,精神明显的一振,赶忙用手弹了弹边上骷髅型的烛台。


  室内灯光倏地变亮,网中人才发现那是个三十上下的女人,形貌昳丽,穿着一袭样式有些奇特的长裙,眼角处有暗红色,枝杈状的文身,文身上点满了碎钻。


  “邪神将和策君在内间,”女人蹲下身,让空顺利地爬上了他的肩,转头对网中人道,“我叫曼邪音,你以前常叫我的称号,闼婆尊。”


  网中目前不是很想管女人叫什么,他目光如炬,死死盯着曼邪音肩膀上的猫。


  这吃里扒外的小东西,网中人在心里咬牙切齿道。


  “帝尊”,曼邪音这一声竟然是冲着空去的,“叮嘱多少次了,不要乱引天雷!您现在妖魔混血之躯,这种咒术又不分你我,对你绝对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空知道这件事上自己不占理,企图蒙混过关,迅速转移话题,对网中人道,“诶呀,别担心,这里施障眼法啦,普通人类进来看不见这些东西的。对了,网,看第二排左数第三个,”空拿尾巴指了指那个骷髅头,“你的班长煞魔子的宝贝,梁皇无忌专门去泰国给他淘来的。”


  曼邪音默然,她有时是真的不知道这对脑回路清奇的君臣每天都在想什么。


  网中人反应了一会儿 才问道,“梁皇无忌,煞魔子?”


  很快他就发现,修罗酒吧里的熟人不止这么几个。


  他坐在酒吧地下的会客厅里,与面前的梁皇无忌,公子开明面面厮觑。


  有什么比夜不归宿进酒吧,与同桌与班主任碰个正着更可怕的事情吗?有,当然有,当你发现你的班主任不但八字有一撇,还八字全画完的时候。


  网中人面不改色,实际用手往空的后脖颈狠狠搓了一把,换来黑猫不满地叫嚷。


  “我又不是真猫,阿网!小气鬼!我要秃了!”


  最后还是梁皇无忌开启了话题,他手一挥,桌上凭空多了一人一杯热茶。梁皇无忌转头对曼邪音道:“你讲吧,我猜你这一篇腹稿打了该十七年了。”


  公子开明打了个哈欠,“说吧婆婆尊,我负责听 还有拯救要被撸秃的帝尊。”


  这个世界,人、妖、魔、魍魉混居。人妖殊途,泾渭分明的两个种族,虽然生活空间多有重叠,但是总体相安无事。魔地位暧昧,既可以说它是一个独立的种族,但是族人中也不乏由其他种族后天后天转化而来的——大悲大喜,太嗔太痴,执着过重者,皆会堕魔,也能算魔族。


  而天地间那些浑浑噩噩没有灵识的东西,抑或是不愿意入轮回的魂魄,统称为魍魉,是魔族的食物。


  然而魔族天生强大,也与人类频繁冲突,人类为防魅族,自发组织了一个以震慑、干预魔族为责任的组织——驱魔师联盟。


  只是驱魔师内部也不算团结,早早因为对待魔族的理念不同分裂成了两派:主张与魔族相互看守,以震慑为主的“制衡派”,以及主张剿灭魔族的“激进派”。


  矛盾逐代积累,终于在十七年前彻底爆发。人类驱魔师们陈兵魔族的鬼蜮,魔族没有准备,节节败退,最终经几方首领的商讨,召唤了魔族的先祖,曾经位列昆仑的烛龙——元邪皇。


  战局扭转,眼看魔族就要恢复失地,取得胜利,哪里想得到千钧一发之际,元邪皇忽然挥手攻向魔族,宣布自己将与三族为敌,重新整合天地清气,再回洪荒年代。


  人魔哗然,紧急协商后各自心怀鬼胎地组成了人魔联军,共同对抗元邪皇。


  一切惨烈已经不忍重提,在这场大战中,但是魔族三大势力之一的修罗国度,就损失极为惨重:


  十大军势、七先锋全陨;三尊之一的炽阎天动用禁术,力竭陷入长眠,不知何日才能醒来;阿鼻尊荡神灭功体受损;第三十四代帝尊戮世摩罗——也就是空和妖神将网中人主动出击对上元邪皇,舍命一击,尸骨无存,只余魂魄……为修罗国度争取了宝贵的备战时间;暗之军势首领煞魔子与其上司梁皇无忌撤退时,遭遇人类激进派伏击,煞魔子为保护梁皇无忌被人类术法击中气血两亏,不得已只能靠与人类血脉融合为活。


  网中人静静听曼邪音将一整个峥嵘的时代娓娓道来,只觉得故事虽然陌生,但对他而言,一点也不意外。


  虽时过经年,他体内仍有魔血在沸腾,告诉他,你也曾经是一位将军,也曾拼死捍卫自己的荣耀。


  那一刹那网中人只觉自己的记忆深处泛起涟漪,随后从心底长出荆棘,紧紧裹挟住了他。


  原来自己并非世界的过客。


  网中人匮乏的语言难以描述他内心的一丝百感交集,只得低下头,有一下没一下去挠空的下巴。


  “幸好当时公子开明觉察到不对,赶回来得早……不然梁皇无忌和煞魔子也保不住。”


  曼邪音现在想起来,脸上还是一副心有余悸的表情。


  “曼邪音不才,先帝基业差一点毁在我我手上。”曼邪音说到这里,为了缓和情绪,呷了口茶,“还好帝尊高瞻远瞩,把修罗国度的势力渗透到了人界来。烛龙之乱以后壮士断腕,在人魔重新内战后,修罗国度才能依然位列魔族三大势力之首。”


  空挠挠曼邪音的手腕,道:“好啦,过去的事情不提也罢。修罗国度已经休养生息了十七年,难道还怕人类不成……”


  “帝尊说着痛快,邪神将,你倒是说说,我们修罗国度还有多少兵? ”


  梁皇无忌略加思考,回答道:“策君,我,你皆可出战。帝尊、妖神将另算……荡神灭不易动武,煞魔子血脉经人血驳杂之后,对魔气感应大幅下降,也不能算作战力。除此之外,还有先帝时一半的妖魔海,两万的魑鬼大军。”


  公子开明:“这点军队,去超市促销价维持秩序估计够用,打仗?还不如洗洗睡了做梦来的实在。”


  “其实我们也不是没有后备军,如果去妖界……”


  “帝尊,不要让俏如来的心血白费。”梁皇无忌忽然严肃的打断空,“分隔妖界,重顶天幕。俏如来所做一切关乎三族的安全,帝尊不可能置身世外。”


  “俏如来是谁?”网中人听到了新名字,理所当然地发问。


  公子开明摆摆手,“没什么啦,就是个奇怪的制衡派,说起来人魔能和平十七年俏如来功不可没。”


  空被梁皇无忌呛一句,难得没有多说什么,窝在曼邪音怀疑慢慢悠悠补充道,“当年九龙齐出,开天辟地,清气为妖,不清不浊是人,浑浊泥泞是我们魔。天地之间清浊不合,全赖那一根顶天立地的昆仑铜柱。”


  “结果元邪皇不知道和俏如来谈了点什么,重新现身之后就哭着喊‘哇——人世好可怕,俏如来好可怕,你一定会后悔的!’哐的一下撞在铜柱上,把柱子撞碎了!”


  曼邪音及时把公子开明的话翻译成人话,讲给网中人听,“当时俏如来只身一人找上元邪皇,和他密聊三天之后,元邪皇再现,却只是长叹‘俏如来,你后悔了吗?’,一头撞上了昆仑铜柱自戕。”


  结果烛龙一撞,通天彻底的昆仑铜柱却像是不堪重负似的轰然折腰,倒了。


  一刹那天地变色,日月无光,三族骚乱。


  这时,俏如来走出,面对束手无策的三族,无言自刎于墨家护世神兵魔狂。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神兵翁鸣,化作顶天立地的光幕伫立于东天,像是慈悲佛为他的信徒指明了生路。


  而后,另外三个方位另有人魔勇士以身殉柱。


  空闲来无事时,总是回去体味俏如来最后望向联军的那个眼神——深深怜悯和失望,却又不忍苛责的眼神。


  他直觉俏如来还会回来。


  四个天柱刚刚立成,又是人魔混战,直到最后停战,和平协议签署完成,所有人都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这趟能够活下来,真是好运气,好运气。


  “好了,一口气自说自话这么多,网什么都听不进去啊!”空拍拍曼邪音,跳上桌子,煞有介事指挥,“梁皇无忌你送网去楼上的房间,公子开明把那具傀儡拿去煞魔子那里分析分析,我和曼邪音再聊两句。”


  梁皇无忌手里拈了个火诀,在酒吧逼仄的楼梯间无言的带路,他忽然开口道,“妖神将,我有个不情之请。”


  “叫我?”


  梁皇无忌点头,“如你所见,修罗国度现在人才凋零……你以前,是与我其名的魔之左手,修罗国度当之无愧的第一攻击手。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算是苛求,但……”


  网中人道,“我在今天之前,还是人。”


  梁皇无忌无声地笑了下,“不,你与我不同。你虽然当时灵魂都快散了,是策君把你偷偷塞入轮回,但是你天生的魔心,不必修炼就有一身魔气。但是我……”


  “我一心向仙,清浊不分。”


  曼邪音把傀儡的事儿和空捡着重要的说了,末了,忍不住道,“十七年了,我一直觉得,这天柱说碎就碎,不是巧合。”


  “就算不是巧合又如何?世界上又没有第二个默苍离,”空调侃道一句,接下来一句却是严肃的口吻。


  “只是俏如来为首的四个天柱终究是赝品,我有预感,它们快塌了,届时如何,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不过,空心情愉快地想到,那又如何?


  反正他的妖神将也回来了,现在他觉得不要是小天柱塌了,就算真的天塌下来了,他也有能耐顶回去!


  


  


 tbc


  


  


  


  


 


  


 


  


 


  


 

评论

热度(75)